陳美儀有信心再入議會

2017-06-30

【本報訊】直選議員陳美儀再以改革創新聯盟第一候人參選下屆立法會選舉。昨日,陳美儀表示,有信心可以再進入議會,若第二候選人胡景光 (澳門中小型企業聯合總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能夠勝出是理想,完美是第三候選人華子鋒 (Jorge Valente;國際葡語市場企業家商會秘書長) 也能當選。

改革創新聯盟提出四千多字參與政綱。其中一項是敦促政府規範及優化人才引進和外僱政策,外僱審批程序及標準必須完全透明化,包括制定各行業的外僱比例標準,及設預審分配機制,讓中小企有所依從。

陳美儀表示,本澳不能排除所有外來工作的人士,現時,就算政府都沒有排斥。以本地人優先,也會聘請外來的專業人士,補充人力資源的不足。而且,有些行業是澳門年青人不想入行的,同樣需要外來人士補充。她續提出,澳門人向上流動,需要政府提供政策、平台鍛鍊,然後發揮。所以,「為下一代拼搏」是競選團隊的理念。

政網也建議,在私人樓宇市場方面,制定「首次置業房屋」政策,對收回土地或新填海土地的批給方面,加入條件限制承批人所建樓宇只可售予首次置業的本澳居民,並只能轉售予同等資格的人士,解決夾心階層置業難的問題。

若然當選,首項工作是甚麼?陳美儀表示,首先推動政府規劃好房屋政策。因為,安居樂業是居民的基本需要,得到滿足後社會才能健康、平穩發展。而且,她的議員辦事處調查顯示,七成五青年希望置業。並說:「我不希望澳門的居民好似鄰近地方有住劏房。未出現這個問題時,我們要解決房屋政策 (問題)。因為,已議論多年,政府都無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