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

2017-06-30

【中新社廣州6月29日電】(記者許青青)由廣東省發展改革委、廣東省港澳辦、廣東省社科院和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共同發起組建的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29日在廣州成立。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出席成立儀式。

作為中國首家專注於大灣區研究的高端智庫機構,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匯聚了廣東省和北京、上海、香港、澳門等地的近百位專家學者。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已上昇為國家戰略,為粵港澳參與全球競爭,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競爭力的灣區提供了難得機遇。

據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將通過“政府+媒體+金融+智庫”的方式深化粵港澳合作,為大灣區經濟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助推廣東省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

研究院將聯合粵港澳地區及世界知名高校、科研機構、專家團隊,以政府、企業、金融機構、投資者、研究機構等為主要服務對象,打造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高端智庫,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政府決策咨詢服務;打造權威指數和數據發佈平台、構建高端論壇體系,提昇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話語權和國際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