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意見徵集順利完成

2017-06-30

【特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對澳門未來發展具有重大意義,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有利於澳門進一步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推進經濟適度多元和可持續發展。為了更集中地收集居民對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特區政府於2017年6月13至28日展開了意見徵集,期間透過不同渠道收集居民、業界和相關團體的意見。

對於是次意見徵集,社會各界反應踴躍,主動建言獻策,這充分體現了澳門居民的主人翁精神,反映了社會各界對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的熱切期盼。意見徵集期間,先後有超過120個社團或機構派出代表來到政策研究室表達意見和建議,居民亦積極透過各種渠道提出相關意見。政研室收到正式書面意見以及來自網站留言、電郵及電話等渠道的意見合共126份。這些意見普遍認同,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中的“兩大角色”、“ 三個定位”以及“八項重點工作”,並從灣區協調機制、要素流動、通關便利、人文交流、共建優質生活圈、澳門中小企參與、青年就業創業、社會公共服務銜接等多個角度對澳門特區如何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提出建議。

這次意見徵集得以順利完成,特區政府衷心感謝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的積極參與和發表意見,為本澳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出謀劃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