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兩跨境販毒案拘五人

檢值逾千萬毒品

2018-11-14

司警在機場拘捕四名偷運毒品來澳的馬來西亞男女。

司警檢獲價值一千九十萬冰毒和海洛英。

司警員在疑人鞋底搜出膠袋包裝的毒品。

【本報訊】司警昨日在澳門國際機場不同時間由吉隆坡來澳的航班上,查獲四名馬來西亞的男女,搜出價值一千零九十萬元的冰和海洛英。四名偷運毒品男女均以鞋底收藏毒品來澳準備轉往香港,司警又拘捕一名香港來澳接收毒品的男子。相信破獲兩宗跨境運毒案。

昨日上午十時許,司警員於澳門國際機場作恆常巡查一由吉隆坡來澳的航班乘客時,發現一名姓Lam的二十歲馬來西亞男子有可疑。經調查,在他的鞋底發現一包白色懷疑海洛英毒品,重七百四十克。

司警員隨即加強對航班巡查,至下午二時許,在另一班由吉隆坡來澳的航班,發現一名姓Chea的馬來西亞女子,二十歲。有可疑,帶往搜查,同樣在鞋底發現一包重七百四十克的海洛英毒品。

至晚上七時,司警又在另一班吉隆坡航班乘客中,發現一名十八歲,姓Lee的馬來西亞女子可疑,在她一對鞋底搜出兩包共重七百四十克的懷疑海洛英。

上述三名男女均供稱受僱一個馬來西亞販毒集團,收取六千馬幣將毒品偷運來澳,然後再乘船運往香港交收,她們先收取兩千馬幣,成功交收後再收尾數,司警對上述三人搜得的海洛英共重二千二百二十克,價值九十萬元。

另外,司警又在中午一時許,在另一吉隆坡航班乘客中,發現一名二十三歲,姓Lee的馬來西亞男子的鞋底,腰和大腿纏有十二包白色晶狀的懷疑冰毒,重三點一公斤,價值一千萬元。

他供稱受僱馬來西亞販毒集團,收取一萬元馬幣報酬將毒品運來澳門,與一名姓賴的香港男子交收。司警調查鎖定賴姓香港男子,二十歲,入住中區一間酒店,司警員於下午六時許到酒店將他拘捕。他供稱受僱香港販毒集團,收取五千港元報酬來澳,接收毒品帶返香港。

司警在行動中搜得的冰和海洛英合共價值一千零九十萬元,相信已成功堵截兩個跨境販毒集團的毒品貨運渠道。繼續追查兩販毒集團主腦及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