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推出「地下管線圖」

2018-11-14

【特訊】城市地下管線設施是城市發展中重要的基礎公共建設,為支援政府部門對地下管線的監管,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按照2018年度運輸工務範疇施政方針,完善規範地下管線地理資料庫內容,現已推出「地下管線圖」服務。

為擴展及深化地下管線資料的應用層面,地籍局在土地工務運輸局、交通事務局、海事及水務局、環境保護局、郵電局、能源業發展辦公室等管線監管部門的支持下,整合各類地下管線的相關資料,並於本年10月推出「地下管線圖」服務。各管線監管部門現可透過《城市地下管線地理資訊系統》自動化匯出覆蓋全澳的下水道、電力、天然氣、自來水、再生水、電信、有線電視、交通監察設施、環保設施共九類管線之地下管線地圖,讓各管線監管部門可更好掌握地下管線的情況,滿足城市建設的應用需求。

地籍局將加強與各管線監管部門協作,持續更新地下管線資料庫,透過地理資訊系統及「地下管線圖」的應用,進一步支援地下管線設施的監督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