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如履薄冰

2017-09-19

【本報訊】立法會選舉「學社前進」第一候選人蘇嘉豪當選直選議員,二十六歲的他是回歸後最年輕的議員。另外,現任議員吳國昌、區錦新、高天賜也能保著議席。以上四人被外界視為議會的「非建制派」。

昨日凌晨,「學社前進」肯定當選後,候選人便會見傳媒。蘇嘉豪形容,當選的心情如履薄冰。也表示,自己年輕沒包袱,可以搏到盡。並懇求團隊及選民用最堅定的力度監督自己未來四年的議會工作。

被問及能否與其他「非建制派」議員合作?蘇嘉豪表示,一直希望能敞開心胸,打開溝通的門,一些良性競爭對民主派而言並非零和遊戲。議會從此多了「激進民主派」板塊?他表示,自己一點都不激進,不過「講嘢大聲啲啫」。

另外,澳門電台報道,吳國昌滿意選舉成績。他希望,未來支持民主政制的朋友,可以繼續合作,為澳門服務和推進進步。又希望,各民主政制派團隊未來不要辜負選民,推進民主政制,打擊貪污腐敗的工作要做得更好。

區錦新的得票較上屆增加,他認為這是選民認同其過去的工作相當務實。又相信,早前風災的用詞不當,選民感受到選舉風險,致令部分支持吳國昌的票數流向他。

高天賜認為,已在今次選舉取得好成績。又認為,澳門市民已成熟很多,亦有很多新媒體方式可協助沒有能力使用傳統媒體方式宣傳的組別,相信將來可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