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三關注組平均各只十分鐘發言二常會虛應故事陳澤武否認「大細超」

2018-01-17

【本報訊】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 (二常會) 現正分析及討論《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認可及註冊制度》法案。一直有三個關注組要求面對面表達意見,二常會決定,三個關注組會見時,平均各有十分鐘發言。至於,沒有主動求見的五個註冊團體,將獲二常會邀請,各有三十分鐘發言。二常會主席陳澤武宣稱,完全沒有考慮這安排是否「大細超」,只考慮甚麼人能提供意見使法案更好。

昨早,二常會主席、間選議員陳澤武表示,將會邀請五個註冊社團在一月三十一日早上會面,他們原是沒有要求約見的。當日,五個社團各有半小時發表意見,每個社團各可派出四名代表出席。至於,主動要求會面的三個關注組,二常會也在同日接見。但是,各關注組只能派出一名代表,三個關注組會見時間合共半小時,即每個關注組發言時間平均十分鐘。

記者提出,這樣安排是否「大細超」?三個關注組有很多意見,又不給予足夠時間,是否要逼他們上街?陳澤武笑說回應:「你說的太嚴重了!」他指出,立法會的諮詢期只徵求書面意見,沒有責任或規定必須接見,已有議員認為不要接見。「是否不公平?見仁見智。」陳澤武也宣稱,完全沒有考慮這個「遊戲規則」是否「大細超」,也沒有考慮有沒有人上街,只做認為應該做的事情,只考慮甚麼人能提供意見使法案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