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海翔絲綢之路騎行攝影展

2018-01-17

【特訊】為豐富校園文化氛圍、加強學生的勤奮精神及創意思維,由澳門理工學院及振興中華教育科學基金會主辦、澳門理工學院校友會及學生會協辦的「劉海翔絲綢之路騎行攝影展」將於1月19日至24日在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大堂展覽廳舉行,並於19日早上11時30分舉行開幕儀式。

理工校友劉海翔自2015年9月5日起,一個人、一輛單車、一萬里路,騎行重走絲綢之路。他親身體悟,身體力行向世界介紹中國故事;同時,介紹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橋樑。劉海翔校友由意大利威尼斯出發,途經意大利、梵蒂岡、希臘、土耳其、埃及、沙特、阿聯酋、印度、斯里蘭卡、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越南等1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後,他順時針環中國一圈,途徑28個省市,於2017年5月14日在台北市圓滿完成騎行旅程,歷時615天,累計騎行里程三萬多公里,相當於繞地球3/4圈。

是次攝影展是劉海翔校友「萬里走單騎」的成果,總計收錄有43個主題,398張照片。劉海翔通過鏡頭記錄1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風土人情,以騎行的視角全方位的展示當地獨特的人文,並附以文字介紹照片背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