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宿業者分赴南京、香港參展搶攻兩大市場

2018-05-30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香港中通社記者 卓愛玲) 為積極搶攻香港及大陸市場,數十家台灣民宿業者近日同步分赴香港及南京參加當地展覽,深耕這兩大台灣民宿業最重要的外地市場。

台灣民宿協會全台聯合會總會長劉玲玲29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時指出,2016年以來,盡管大陸赴台旅客出現大幅下降,但是陸客以及港澳旅客仍是台灣民宿業最重要旅客來源地,高佔台灣民宿入住旅客的4至5成,是台灣民宿業最大旅客來源地。

由於非常看好港澳及大陸市場,台灣民宿協會全聯會去年5月首次率團赴南京參加當地舉辦的國際度假休閒展,同時又在香港舉辦首屆台灣民宿嘉年華,引起很大回響。今年全聯會再接再厲再度率團分赴兩地參展。不過,由於兩地會期恰巧“相撞”,都在6月1日至3日舉行,全聯會唯有分派全聯會秘書楊尚修率團赴南京參展,而總會長劉玲玲則率團赴香港參展,分頭搶攻這兩大重要市場。

根據台灣觀光協會近日公佈的最新統計,今年1至4月,陸客赴台出現2016年5月以來難得一見的回升蹟象,1至4月陸客赴台總量為92萬7960人次,較去年同期出現6.2%的溫和增長。不過,同期港澳旅客卻出現近年罕見的減退,減幅為8.19%。對於這兩大市場的最新發展變化,劉玲玲表示,業界會密切關注,但仍一致看好這兩大市場的未來發展,繼續“深耕”不會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