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毒品派對女模命案 主嫌二審仍判刑10年

2018-05-30

【香港中通社5月2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高等法院審理W酒店毒品派對女模命案,29日作出二審判決,主嫌朱家龍被判處10年徒刑,另兩名共犯分別被判10年和10年6月徒刑。

朱家龍被控2016年12月2日訂房入住W酒店,邀約友人洪聖晏、蔡逸學共同舉辦毒品派對,另邀郭姓被害女子等人參加;現場提供大批毒品,導致郭女於同年12月7日因用毒過量身亡。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朱家龍、洪聖晏、蔡逸學各10年、10年6月、10年徒刑。 案經上訴,台灣高等法院29日作出二審判決,審酌三人犯後卸責,迄今未獲被害人家屬諒解,維持朱家龍、蔡逸學有期徒刑10年,洪聖晏有期徒刑10年6月的一審判決。

台灣高等法院新聞稿指出,三名派對主辦人持續無償提供毒品給在場人士,數量不足時仍不知節制,持續購買。朱家龍雖一度離開酒店,郭女身體不適時也不在場,但他身為酒店訂房人,對於毒品派對之所以能一連舉辦數日,具決定性關鍵影響。

另外,新聞稿亦提到,洪聖晏、蔡逸學發現郭女因連日用毒,出現神智不清等異狀,但未直接送醫;直到郭女失禁才送醫,最終導致不幸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