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海峽兩岸民航發展高峰論壇安陽開幕

2018-05-30

【中新社安陽5月28日電】(記者 李志全)第二屆海峽兩岸民用航空發展高峰論壇28日在古都安陽開幕,兩岸官、產、學、研等各方圍繞“加強兩岸民用航空教育合作,推進航空產業創新發展”交流研討。

河南省台辦副主任尚潤澤致辭表示,河南與台灣在民用航空領域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廣闊的合作前景。近年來,河南省很多高校與台灣高校建立了廣泛的合作關係。海峽兩岸民用航空發展高峰論壇就是高校兩岸交流的重要途徑。

他相信通過本屆論壇的舉辦,對提昇海峽兩岸民用航空人才培養質量和競爭力,促進兩岸在經貿、教育和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將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天上的產業,不會比地上產業的規模小。而且天上飛的產業,往往附加值要更高。”台灣中華大學講座教授尹啟銘發言中表示,希望兩岸業界緊緊抓住當前兩岸民用航空產業合作方面的難得機遇,透過誠心交流與討論,共謀務實合作。

中國民航干部管理學院副院長高洪江提出,海峽兩岸學者要以此次論壇為平台,相互交流,互通有無,共同探尋兩岸通用航空產業加快發展的新路徑。

安陽工學院校長景國勛結合該校情況,建議擴大兩岸之間師生交流,提昇兩岸在教學、科研以及校校合作、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廣度,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共同推進航空事業發展。

海峽兩岸航空界、教育界和產業界,以及韓國、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國的專家學者,師生代表等400餘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