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飛日本富山降落失敗 燃油不足緊急轉降名古屋

2018-07-10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台北消息:中華航空一架航班8日從台北起飛後,原定降落日本富山機場,因天氣因素無法降落,又因燃油不足,獲准優先降落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機上155人全數平安。

從台北起飛前往日本富山市的中華航空CI170航班,當地時間8日中午在富山機場嘗試降落三次均告失敗,於是決定轉降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但是在飛往名古屋過程中,機長表示燃油不足,情況緊急,要求優先降落。最後班機順利降落,機上155名機組人員及乘客無人受傷。

不過日本國土交通省認為燃油不足可能造成重大事故,認定該起事件為重大事件,決定啟動調查。

中華航空9日針對該事件回應表示,根據初步回報,該機因天氣因素未能順利降落原目的地富山機場。機長考量確保油量,又未及時獲得富山航管優先引導,因此向富山航管宣告緊急情況,並獲准優先降落名古屋中部機場。

華航強調,當時安全降落後,油量仍在安全限度之上,及時避免了油量不足的情況發生。班機降落機場加油以後,重新將旅客載到目的地,行程約延誤4個小時。

台灣民航局則表示,據了解華航班機降落富山機場時,當地並沒有大風雨,降落失敗主因是側風強勁。轉降名古屋時,機長可能因油量壓力而宣佈緊急情況,請求優先降落,原則上屬於正常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