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瑪莉亞』海上警報發佈 將成今年首個侵台颱風

2018-07-10

【香港中通社7月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氣象局9日下午2時30分正式發佈強烈颱風“瑪莉亞”海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括台灣北部、東北部及東南部海面,這也是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中心目前在台灣東南方1091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方向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部海面,對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

氣象局指出,預估“瑪莉亞”對台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落在10日晚間至11日清晨。而從10日開始,台灣附近海面風浪增強,北台灣間歇出現下雨現象,晚間北部、東北部、中部地區雨勢就會增大。

目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等北部縣市已要求有關部門,落實各項防颱整備工作。台灣電力公司亦同時進行搶修人力盤點、通訊設備、車輛機具、物料等整備工作。

根據氣象局觀測,由於“瑪莉亞”移動速度快,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後,預計9日深夜就會發佈陸上颱風警報。而“瑪莉亞”11日下午就會逐漸離開台灣本島,朝馬祖地區前進,天氣漸趨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