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友領袖大會 分享人生故事

2018-07-28

【特訊】澳門至友協會於7月19日率領一行15人出發前往美國印弟安那大學,參加「第二十九屆至友領袖大會」。澳門代表成員包括協會6個分社 (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大學、旅遊學院、培正中學、聖保祿學校、社區)的大中學生及在職義工代表、兩位有特殊需要的至友大使及一位家長、及由協辦機構「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派出的一名職業治療師。今年大會參加總人數達2300人。大會悉心安排知名講者如Jimmy Page Rebecca Black和專業導師,就殘疾人權利、領導力提升和增強正向思維的議題,進行多場講說和工作坊。

據該會介紹,令人興奮的是澳門大學同學連續第二年在大會獲頒發「傑出分社獎項」(Outstanding Chapter Award) ,該獎項是表揚和肯定過去一年有突出的進步及成就的分社。而更令人鼓舞的是其中一名至友大使冼其昌先生在參與演講技巧工作坊過程中,表現出色,被大會挑選在閉幕式中演講,他向2300名議會者分享自己人生故事。精彩的演說感動並激勵台下的每一位,贏得連連如雷掌聲和歡呼聲。澳門代表團在活動中除了有很豐富的學習外,與會期間,他們與來自美國各州及其他多個國家的代表進行交流,不但開闊了眼界,並在世界性平等共融方面有了一次非常寶貴的親身體驗。代表隊於7月24日收穫滿滿的凱旋歸來。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