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闻纳集

2010-03-11

打擊販賣人口熱線易名 △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打擊販賣人口活動的意識,拓展對販賣人口受害人深層次的社會服務,由二零一零年三月起將「打擊販賣人口二十四小時扶弱熱線」更名為「打擊販賣人口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受害者可直接致電熱線二八八八九九二二求助或透過相關政府部門和各民間社會服務機構轉介。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為了配合政府打擊販賣人口政策,加強對婦女與兒童的保護工作,維護婦女的合法權益,與社會工作局合作於二零零八年七月一日開展「打擊販賣人口二十四小時扶弱熱線」服務。服務主要是為受害者加強求助渠道和提供支援服務,協助他們擺脫迫害,重返家園,重過新生。 要有效打擊販賣人口犯罪,不能單憑警方工作,同時必須合市民大眾之力才可以更有效地遏止罪案的發生。而在過去的一年中,婦聯總會透過不同形式的宣傳方法提升市民大眾認識販賣人口的嚴重性,並且鼓勵公眾舉報,例如:在街頭懸掛橫額、在巴士及的士刊登廣告、舉行法例問答遊戲等,加強市民正視販賣人口問題及推動熱線電話服務。另外,亦對相關前線工作人員進行對外參觀及培訓,加深他們對販賣人口受害人的身心狀況。 若市民懷疑有人口販賣罪案或遇到懷疑受害人時,除可致電政府防治販賣人口熱線二八八八九九一一外,亦可致電婦聯總會「打擊販賣人口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二八八八九九二二。一切資料,絕對保密。  

紀念孫中山逝世八十五周年嶺南畫派名家畫展 △為緬懷  孫中山先生博愛的精神及革命的情操,澳門國父紀念館與國際傑人會澳門總會共同主辦「紀念  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八十五周年嶺南畫派名家畫展」活動,定於三月十二日 (星期五)下午一時假澳門國父紀念館舉行剪綵儀式及開幕酒會,三位參展畫家也將出席,並與來賓互動。 嶺南畫派是由廣東籍畫家組成的一個畫派,創建於晚清時期,以創新為宗旨,主張引進西洋畫法,融合中西繪畫之長。在二十世紀的中國畫壇上,嶺南畫派與京津畫派、海上畫派三足鼎立,是新派國畫的代表。 本次畫展三位畫家均來自香港,其中:何才安,師從何百里、林湖奎、楊善深及丁衍庸等大師,擅長山水畫,將源自大自然的種種氣象,以潑墨技巧釋放張力,營造整體性的視覺效果,其作品曾於一九七七及二OO四年在台灣和北京兩地獲獎;高掁展,初隨啟蒙國畫老師潘德修習畫,九O年代初拜入趙少昂門下,專攻花鳥,創作靈感源於生活,追求情景交融、典雅雋逸的藝術效果;鍾卓生,一九八O年隨嶺南派大師楊善深習畫,後又師從羅文山、林天行等大師,作品富有特色及創意,流露溫雅灑脫的個人性格。   三位畫家的作品,風格各具,雅俗共賞,深受收藏人士歡迎,此次聯合展出,十分難得。在澳門國父紀念館展期自本(三)月十二日起至三十日止,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星期二休館),歡迎本澳書畫同好及各界人士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高樓街部分路段周五起有限度通車  △配合街道美化及進行管道鋪設工程,介乎西坑街與卑第巷之間的一段高樓街,將於周五(十二日)起實施有限度通車,並禁止車輛停泊,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有關交通改動。 為優化鄭家大屋周邊道路的步行環境,民政總署計劃對介乎西坑街與卑第巷之間的一段高樓街進行街道美化工程,同時,藉著街道美化工程的展開,相關部門及專營機構經協調後,將同期開展電纜、水管及網絡鋪設工程,以減少重覆掘路對市民造成的影響,相關工程將分兩階段進行。其中第一階段先鋪設管道,為期約四十日,第二階段則美化行人道,為期約四十五日。配合工程的展開,該段高樓街將於周五(十二日)起實施有限度通車,並禁止車輛停泊,待工程完成後,將恢復原來交通。 交通事務局提醒駕駛者遵守現場所設的臨時交通標誌,並服從交通警員指揮。市民如欲了解是次臨時交通改動詳情,可登入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或交通地理資訊網traffic.gi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