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

2010-03-18

大佬無嘢問細佬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再臨立法會,回應一眾議員的提問,在約兩個半小時的大會中,只有二十位議員能發言並得到回應,有五人因按鐘較遲,未能在會議中發問。不過,也有議員沒按鐘,無問題要問特首,包括皆屬間選的賀一誠、張立群,以及特首兄長崔世昌。  

議員提問不能轉軚 獲最後一位發言的議員歐安利,可能由於等得太久了,花完限定的兩分鐘時間仍未提出問題,需「破例」再開咪予其把問題問完。其實兩分鐘時間發一問題甚為充裕,不少議員抓緊此眾目睽睽之機會,在入正題前,誇讚新特首及特區政府的施政一番。由於發言須預早進行提交,故欲轉問公務員事務的議員都只能無可奈何續問民主政制,「照本宣科」。  

基層團體不滿特首未保就業 有基層團體不滿新特首首份施政報告未能解決就業問題,昨組織十多名市民到立法會門外對面馬路,在警員監視下拉起寫上「吹水安,我們要真的就業,不要口講保就業」橫額抗議,不過在答問會開始不久後,就鳴金收兵,和平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