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植樹又立碑

2010-03-22

【本報訊】為響應世界植樹日,崔世安昨早與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外交部特派員盧樹民、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等多位官員,到氹仔小潭山環山徑一處進行植樹揭碑儀式,將一棵屬本澳原生物種中華楠樹苗移植該處,並為立一旁、刻著「連枝通正氣,花綻濠江心」新石碑揭幕。期間崔並未發表講話,亦沒回應記者問題。  

兩任特首在此種樹立碑 民署管委委員梁冠峰介紹,是次植樹與前任特首何厚鏵十年前植樹立碑之地相同,因為小潭山屬澳門南北中線,而那裡環境屬山上較佳之處,故繼續選擇在此。另外,兩人都是種中華楠,樹苗亦是來自同樹,對聯執筆之人也相同。雖何之樹已長得十分高大,不過崔特首的石碑,顯然較何的「共植中華樹,同慶千禧年」之碑大得多。  

 喻崔世安連任做足十年 梁又解釋,上聯「連枝通正氣」有喻意政府如蓮花之根莖,直接無阻地吸收陽光正氣到深層,亦有內地與澳門同氣連枝之意;下聯「花綻濠江心」則喻意一直提倡的核心價值「愛國愛澳」在本澳開花結果、傳承下去。他還謂,因為特首是五年一任,故用十個字組成,但未有透露作者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