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

2010-03-26

張立群要向同事SAYSORRY 張立群在談及壓止黑工時說,這是由幾方面理由造成的,是業主大建築商,笑笑口說:「即馮志強那類」,其後又拉吳國昌都會支持其打黑的意見。及後又說:「至於梁安琪講的賣淫、淫穢地方的東西(即被當事人反應:你有你講好了,不要影射我們)對唔住、對唔住……現在北區都好多這些妓女(梁:睇下你自己間酒店先)」令現場笑聲不斷。  

麥瑞權擔心警員揪不了外籍人 議員麥瑞權昨詢問司長,前線面對「幾百磅,六、七尺高,孔武有力之大漢」等黑工、逾期居留等外籍人士,是「空手、用詠春,拔槍」擺平他,想了解一下「如果單對單,隻揪,會係邊個制服邊個?」  

張司回應以多制少 張司也為此回應如何面對健碩的外籍人士道,已派警長到鄰埠學習如何使用武力課程,再回來教授前線警員,除懂得使用武力,當然可用其他的輔助工具,如警棍盾牌等,或者:「再有其它方法就是,以多制少」,令現場人士大笑,而司長則繼續面不改容地道:「我們原則是警察沒不必要是不會使用武力的,若使用武力時是用最低限度武力。」  

張司不願多自由行 談及簽署限制,張國華特意提了一提,指在旅業或生意人角度,與保安局角度不同,他們希望遊客是越多越好,「某些聲音問中央為何不開放多些自由行、多些遊客可以多做生意,但保安立場就不盡相同。」  

發言次序也要爭 經過兩個施政範疇問答後,眾議員已深知今年各人都習慣用盡十五分鐘抒發己見,故昨會議甫開始已廿二位爭發言排序,三時按鈕的也只能排第十九,競爭激烈,而昨也只能完成十位議員的提問。不過正、副主席、歐安利、陳澤武、鄭志強及李從正六人未欲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