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澳熊貓選自成都繁研基地

2010-04-02

【特訊】中央人民政府向澳門特別行政區贈送大熊貓有關工作專責小組昨日在成都舉行會議,決定贈送澳門特區大熊貓的任務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負責。 二OO九年十二月十九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澳門宣佈,為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周年,中央政府決定向澳門特區贈送一對大熊貓。隨後,由中央有關部門牽頭成立了「中央政府向澳門特區贈送大熊貓有關工作專責小組」,全面負責落實贈送大熊貓的各項工作。 專責小組由國務院港澳辦華建副主任擔任組長,澳門特區行政法務司陳麗敏司長、國家林業局印紅副局長擔任副組長,成員單位包括國務院港澳辦、國家林業局,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澳門特區政府、四川省政府。 在專責小組的統一部署下,目前各項準備工作正在抓緊進行。有關工作專責小組昨日舉行工作會議,國家林業局經通盤考慮圈養大熊貓種群狀況等因素,決定贈送澳門特區大熊貓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選送,並於近日成立了由九位長期從事大熊貓科研管理、富有經驗的專家組成的「贈送澳門大熊貓優選專家組」。 專家組將制定年齡、體況、行為與心理、外部特徵和遺傳等五個方面的技術標準,選出最符合標準的配對組合,並進行親和力試驗,確保送給澳門特區一對健康、活潑、可愛的大熊貓。  

陳麗敏應邀考察四川大熊貓基地 日前,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率領「跟進中央政府送贈大熊貓工作小組」一行,應邀到四川成都,在大熊貓專家陪同下,先後考察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和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 考察期間,四川省副省長鍾勉、成都市市長葛紅林、副市長劉家強接見及宴請代表團,表達希望早日落實大熊貓贈送工作,並藉著大熊貓把兩地的友誼建立得更廣、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