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闻纳集

2010-05-05

高教資料庫應屆學士畢業生網上問卷調查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下稱高教辦)委託澳門大學於本年五月進行「2009/2010學年應屆學士畢業生網上問卷調查」。是次問卷調查的對象為本澳高等院校學士學位課程(包括補充課程)的應屆畢業生,學生可於五月十日至六月十日(截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登入高教辦網頁www.gaes.gov.mo/MHEDB填寫有關問卷。 主辦單位表示,問卷調查旨在了解本澳高等院校學生的學習及生活情況,以作為特區政府制定高教政策的參考。所收集的資料絕對保密,並只供統計及分析之用,院校行政人員及其他系統使用者均無法知悉學生的個人身份,請學生認真如實填答問卷。 主辦單位本年還會有其他的學生問卷調查,詳情稍後公佈。為鼓勵學生參與,凡依時完成是次問卷調查的學生,均可自動參加抽獎活動,獎品豐富。有關澳門高等教育資料庫及問卷調查的最新消息,可登入高教辦網頁www.gaes.gov.mo/MHEDB或澳門大學教育學院網頁www.umac.mo/fed/erc/查閱。

第二十一屆中國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 △由商務部、發改委、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黑龍江省人民攻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十一屆中國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簡稱「哈洽會」)將於二零一零年六月十五至十九日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舉行。 「哈洽會」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二十屆,有八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五十多萬名中外客商、專業觀眾參會參展,總成交額逾千億美元。本屆「哈洽會」將設置三千個標準展位,展出面積達八萬六千平方米,十多個專業展區(館)的國際性大型經貿洽談會,是對俄經貿科技合作的最大展會,東北亞區域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國全面開拓多元化國際市場的窗口。本屆哈洽會將進一步提升展會水平,按專業特色顯著的大型國際綜合展會的標準,以現代化的展覽設施、一流的商際網路、完備的服務系統和舉辦內涵豐富的經貿、文化交流活動,?參會參展客商開展貿易洽談、投資合作,創造更多的商機。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應主辦單位之邀請,在展會期間設置「澳門館」,向與會嘉賓介紹澳門最新之投資環境、該局所提供之服務及於本年七月八至十日在澳門舉行的『澳門特許經營洽談會』,以及十月二十一至二十四日舉行的『第十五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此外,該局亦將在展館上提供現場商業配對服務。貿促局現正組織澳門各界企業,尤其有意通過「哈洽會」開拓黑龍江省以至東北市場之企業參展,該局歡迎各界有興趣參展之企業於截止報名日五月十日(星期一)前提出申請,有關參加詳情請於該局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七九八九一四一梁先生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