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坤質疑澳洲漢身分

2010-05-05

【本報訊】發起五一遊行的工人團體昨日到政府總部遞交原定於五一當日遞交的請願信,同時要求政府就遊行當日警方執法失當及侵犯人權的行為對話。另外,李少坤質疑報稱遇襲之澳洲籍男子的身分。 約二十名工人代表昨午先在南灣舊法院大樓門外集合,再遊行至政府總部遞信,沿途高舉標語,遞信後還高呼一輪口號。  

遊行團體代表遞信批評警方 代表合共遞交兩封信件,一封是原定於遊行當日遞交之請願信,一封則批評警方處理五一遊行之手法,就警方執法不當及侵犯人權的行為要求與政府對話,以及要求與政府就民生和就業問題對話。 另外李少坤接受訪問時,質疑報稱遇襲之澳洲籍男子的真正身份,他稱,當時警方已封路,澳洲男子何以會在現場出現?又稱由始至終未見過有女驗在澳洲男子身旁,不明為何稱兩夫婦在場,又說於零九年五一遊行都見過與澳洲男子相似的人出現。他希望警方調查澳洲男子的出入境紀錄,看有否問題。 李少坤又稱,當時在人群中聽到有人大叫有外國人打人,所以他表示這幾天會聯絡當時在場的人士,研究反控澳洲籍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