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惡漢踩場

2010-05-20

【特訊】為紓緩建造業就業不足人士的經濟困難情況,勞工事務局開辦「建造業就業不足人士短期援助計劃」,為待業及就業不足之建造業工人提供有津貼短期培訓,有關計劃已於本年五月十七日開展。 然而,連日來勞工事務局接獲培訓場地工作人員的反映,有個別人士強行進入有關培訓場地,擾亂培訓課程的秩序。在本月十八日下午,這些人士強行進入位於利昌工業大廈之培訓場地,在未經現場管理人員安排之情況下,在上課期間內進行拍攝、要求學員簽名、甚至對勸喻其離開場地之工作人員進行辱罵。而在本月十九日下午,上述其中一名人士在位於太平工業大廈之培訓場地再次擾亂課程秩序,並企圖煽動學員情緒,更與在場學員發生口角及衝突。  

勞工局譴責惡行 有關人士在「建造業就業不足人士短期援助計劃」培訓場地之行為,嚴重地干擾課堂的有效運作,打亂課堂秩序,亦影響學員的學習情緒,剝奪了學員學習權利。對上述人士之行為,勞工事務局認為完全不能接受,並予以譴責。為此,勞工事務局重申,為維護學員的學習權利及確保培訓計劃之順利推行,透過援助解決學員在經濟上的困難,為此,勞工事務局不接納任何妨礙學員學習及擾亂課堂運作的行為,並已聯絡治安警察局提供配合,以減少學員在上課期間所受到的滋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