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盜裸照 勒索北京前女友

2010-05-26

【本報訊】一名警員涉嫌盜取前女友電腦中的裸照,再要脅將照片公開,勒索對方十萬元,女方最終向他交付五萬元,但一年後,女方得知不少親朋從電郵中收到她被盜的裸照,懷疑又是前男友所為,向司警報案追究,司警經調查後拘捕任職紀律部隊的事主前男友。 涉勒索被捕之紀律部隊人員姓李,三十六歲;女事主為北京人,廿八歲,於零六至零八年在澳讀書期間認識李。  

女友已嫁外國人 案情透露,女事主於零八年與比利時籍男友結婚,同年九月與李分手,分手前,李曾到北京將女事主的手提電腦帶回澳門修理,在修理期間,疑李利用檔案還原技術,將事主已刪除的一批夫妻生活照,當中有裸照還原,並將之盜取。  

修電腦盜裸照勒索十萬人民幣 分手當月,李利用這批盜得的照片要脅事主夫婦,要他們交出十萬元人民幣,否則將照片公開,事主夫婦商量後,為免惹麻煩,最終向李交付折合五萬二千元港款項,並無報警。  

事主親友紛收裸照被逼報案 不料事件仍未平息,一年後,女事主得知大量親友都從電郵中收到她被盜的裸照,她相信又是李的所為,遂於本月中與丈夫一同來澳向司警報案追究。 司警經調查後,昨日在台山一住宅單位將李帶署調查,調查後將李落案起訴,控以不當獲取及使用電腦數據資料、侵入私人生活、誹謗及勒索等多項罪名,移交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