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漢被劫二百萬 港澳警迅速拘三韓人起贓

2010-06-08

【本報訊】三名韓籍男子涉嫌日前在皇朝區一單位持刀行劫一名從事私人兌換現金的內地男子,劫去二百一十萬元及刀傷男事主。司警和香港警分別拘捕三人及起回部分贓款。 被捕韓籍男子PARK,二十六歲,與事主相識。  

事主從事兌換生意 案發於前(五)日下午三時,二十餘歲的黑龍江男事主(從事私人兌換現金,以韓國人為主),當日接獲案中韓籍男子通知,稱有人需將三億韓圜兌換港幣,相約到皇朝環宇豪庭一單位交易,事主不虞有詐,帶著二百一十萬港幣到上址,單位內另有兩名韓籍男子等候。三韓男子見事主即露賊相,取出利刀指嚇,男事主一度反抗,但被三人制服並用刀插傷大腿,用膠紙綑手腳和封口,劫走二百一十萬港幣。 事後,男事主掙脫綑縛報警,司警調查取得PARK資料,經偵查,司警員當晚七時許於外港碼頭拘捕準備乘船往港的PARK,在他身上起回七萬六千五百港元贓款,司警隨後根據疑人提供資料,知會香港警方協助,於晚上八時許,香港警方在港澳碼頭將兩名韓籍男子拘捕,起出一百三十五萬港幣贓款。 司警調查三名賊人有多次來紀錄,最近入境是在三月,現正追查另外的六十七萬三千五百元贓款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