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0-06-26

節水小組週日舉辦首場「新水價機制」介紹會  △特區政府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下稱小組)現正就「自來水價格機制方案」進行公開諮詢,並將在週(廿七)日於三盞燈圓形地舉辦「自來水價格機制諮詢方案」介紹會,歡迎市民出席並就新水價機制方案發表意見。 小組參考了科研單位的三項研究成果以及《大綱》諮詢期所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後,制定了《自來水價格機制諮詢方案》,計劃建立以分類水價與階梯水價相結合、有利於推動節水的新水價機制。新水價機制旨在保障居民基本用水權,同時利用經濟槓桿推動社會各界節約用水,逐步體現「用者自付」的原則。 為使社會各界和市民對「自來水價格機制諮詢方案」的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廣泛地諮詢公眾的意見,小組將在週(廿七)日下午三時正,於三盞燈圓形地舉辦首場「自來水價格諮詢方案」介紹會,向公眾推介新水價機制的兩個方案。小組鼓勵市民積極參與,並就新水價機制方案踴躍發表意見。 小組亦將分別於七月四日及七月十八日於?仔花城公園及祐漢公園繼續舉辦同類型的介紹會,而七月十一日則假文化中心藝術博物館演講廳向商會、團體等不同界別的代表,介紹方案內容,廣泛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資料,可瀏覽小組網頁(http://www.marine.gov.mo/waterconservation)。歡迎市民透過網頁、電郵(water_conservation@marine.gov.mo)、傳真(28511986)或郵寄(澳門郵政信箱47號)等方式發表意見,共同為構建節水型社會貢獻力量。方案的諮詢期至七月三十日。市民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89882422或89882423。  

運建辦與關閘附近大廈業主代表會面  △運輸基建辦公室昨日下午接見關閘附近大廈業主代表,聽取他們對輕軌途經該區和車站選址的意見。運建辦會就居民提出的建議進行分析,並將與居民代表保持密切溝通。 大廈業主代表一行九人,由立法議員區錦新陪同到訪運建辦,運建辦職務主管李安德、高級技術員黃開榮和林智明等負責接待,交通事務局和環境保護局亦有派員列席會議。業主代表關注輕軌系統途經關閘廣場會影響該區居民,並建議將輕軌車站遷移至關閘以東位置。 運建辦方面認真聽取了居民的意見,也詳細了解他們提出的建議,並表示將對方案作出仔細分析,同時會與居民代表保持密切溝通。運建辦指出,輕軌系統的設計規劃除了需要顧及技術的要求之外,也要從乘客使用的便捷,以及交通設施配套等多方面作出總體考慮。運建辦期望透過多方面的接觸,加強居民對輕軌建設工作的了解。  

關帝文體會會慶聯歡 △關帝聯誼文化體育會二O一O年會慶聯歡宴會,昨假回力軒酒家舉行,嘉賓會員歡聚一堂,場面熱鬧。 宴會筵開三十多席,司法警察局副局長張玉英,警察總局局長助理羅偉業及該會理事長歐萬奴 ,醫事顧問龔樹根伉儷等出席(見圖),嘉賓會員三百多人歡聚一堂,席間設有抽獎助興,觥籌交錯,氣氛熱烈。  

羅理基/水塘巴士站周一起臨時遷至鄰近分隔帶  △因重鋪行人道工程的關係,羅理基博士大馬路近海立方的路段將於周一(廿八日)起實施有限度通車,相關巴士站亦將臨時遷移,為期十五日,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和乘客留意有關交通改動。 配合重鋪行人道工程,羅理基博士大馬路近海立方的路段將於周一(廿八日)起實施有限度通車,為免影響巴士行駛,位於該路段的羅理基/水塘巴士站亦將臨時遷移至鄰近分隔帶位置,為期十五日。 另外,因應介乎馬交石炮台馬路與慕拉士大馬路之間的一段漁翁街將於周六(廿六日)上午十一時起臨時改作單向行車,故途經該路段的2、6、2A、18及18A巴士路線將臨時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