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對CD區規劃保緘默

2010-07-20

【本報訊】南灣湖 C、D 區的發展可能影響主教山教堂景觀。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呼籲市民表達意見。至於文化局對該區發展提供甚麼意見,他只稱,政府有跨部門小組,互相交流意見。 當局前日展開南灣湖 C、D 區規劃概念徵集活動,該區的發展可能破壞主教山教堂的景觀。吳衛鳴(見圖)昨日出席國際音樂節活動後表示,現在是市民提供意見的最好時刻,特區政府重視市民的聲音。被問及文化局會提出甚麼意見,吳只稱,政府有跨部門小組,互相交流意見,未有說明文化局的意見內容。

吳衛鳴綜合民意的結合實際考慮 記者追問文化局有否研究 C、D 區的樓宇高度限制,使主教山的景觀不被破壞。吳衛鳴稱:「我很開心,大家關心 C、D 區,其實,政府部門亦都非常關心,但我們會綜合市民的意見和澳門的實際條件一起考慮。」 吳回應多一條關於《文化遺產保護法》的問題後,文化局人員介入稱:「我們在星期四有一個關於世遺的活動,關於文物的問題可在星期四再問。」並問記者:「還有沒有音樂節問題?」採訪也隨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