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台中造勢晚會 籲救空氣救經濟

2018-11-19

【香港中通社11月1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9合1選舉前最後一個週末,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在17日晚的造勢大會上,呼籲支持者24日以手中選票救空氣及救經濟。

盧秀燕17日晚在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夜市舉辦“翻轉台中!飛燕啟程!”造勢晚會,主辦單位宣佈現場湧入3萬名支持者,盧秀燕由多名黨籍立委等人陪同進場時,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現場“凍蒜”(當選)聲不斷。

晚會壓軸播放盧秀燕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合拍的影片,再度喊出“三人合體、六都過半,南北加持、決戰台中”,這已成為國民黨選戰最後衝刺主軸,而新北、台中、高雄三都的勝敗,將是國民黨在年底選舉的勝負指標。

前台灣“行政院長”張善政站台指出,因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中市民飽受空氣污染困擾,如果希望有好的工作機會及好的居住環境,24日請支持盧秀燕。

盧秀燕致辭表示,大家給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機會,結果經濟停滯,勞工過勞低薪,人民很委屈。她指出,自己曾任6屆立委,對台中市政很了解,她已經準備好了。如果當選市長,未來4年會改善空氣品質,也會停止中電北送,保護市民健康,未來4年更要拚經濟,貨出去,錢進來,這是她未來4年承諾要做的事情。盧秀燕並強調,未來4年一定會公平施政,好好建設台中市每一個行政區。

盧秀燕接連兩週的大型造勢晚會,都選在原台中縣區舉行,這裡也一直被視為綠營票倉。接下來盧秀燕預計將回防大本營台中市,選前之夜,國民黨主吳敦義和中央黨部的最後主場是否設在台中市,將是這幾天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