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不認同政治酬庸

2010-08-12

【本報訊】政府公報公布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委任的文化產業委員會成員,記者昨午訪問張裕時表示,該名單給人「政府偏重商界」、「政治酬庸」的感覺,又詢問為何委任梁慶庭出任副主席。張裕表示,社會精英及熱心人士很多,難以做出一個令各方面覺得理想的名單。他又指,早前有數十人向政府表示有意參與,政府也從中吸納部份人進入委員會。 張裕(見圖)昨午到立法會列席會議,有記者在訪問時向他表示,委員會的名單給人「政府偏重商界」、「政治酬庸」的感覺。張裕回應指,若細心察看,來自文化界、藝術界、專業界、學術界的委員人員不少。讓委員會運作一段時間後,如果有值得思考和檢討的地方,將會總結經驗。 張裕又指,委員名額看似很多,然而,社會各界的精英不少,熱心貢獻參與的人也不少,能夠做出一個大家覺得很理想的名單,是有困難的地方。除委員會外,政府會聽取各方的意見,如組織座談會等,制定適合澳門的文化産業政策。

應委員會組成適當 他表示,醞釀委員會期間,有很多人提供意見,有數十人表示希望參與,當中,有些名字吸納在委員會的名單內,他認爲委員會的組成是適當的。張又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對本澳的文藝創作給予大力的推動和支持,把這些創作轉化成産業,這是委員會未來思考的方向。

挺梁慶庭做了很多 為何委任梁慶庭出任副主席?張裕稱:「梁慶庭先生,其實大家不知,他推動文化工作,特別是望德堂區、瘋堂十號等,他做了很多年,推動、支持很多青年文化人,不過,他沒有宣傳,其實他是個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