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闻消息

2010-08-25

高天賜要求調查輕軌判給 △議員高天賜要求政府調查輕軌判給。他的書面質詢指,坊間有指政府內定輕軌車箱及系統供應判給某一競投者,認為空穴來風,未必無因。他要求政府調查,包括運建辦為何只要求顧問對一某競投者提供意見,而不是所有。同時又無視其中一位競投者,維修服務項目投標金額嚴重偏低,亦沒有對西灣大橋提供任何改善建議;如何確保不會因競投者省略工作,導致未來需要付出更多;他希望政府任命一個身份絕對獨立者,評估輕軌競投標書。  

吳國昌促明確競投訴訟處理 △議員吳國昌質疑巴士判給官商勾結,把「公眾利益」當作兒戲的藉口。他書面質詢當局,要求政府明確日後出現競投訴訟時的處理方式,並建議建立法定機制,在專營或特許經營批給及公用事業調整價格前交由立法會審議。吳國昌在質詢中又引述市民反映巴士判給過渡期服務質素下降,他建議政府應在這次判給的安排中,要求巴士公司全面改善巴士質素和員工工作條件。  

道教總會捐款救災 △澳門道教總會昨到中聯辦向甘肅災民送交善款,捐出港幣三十萬元。 澳門道教總會會長司徒法正等代表澳門道教總會,到中聯辦送交善款,善款為港幣三十萬元,由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許潮生代表接收(見圖)。善款將按由中聯辦轉交甘肅災區,支持災後重建和災民重建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