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訪台會面人士未定

2010-08-25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將率百人團,於下月初官式訪問台灣五天,期間出席宣傳澳門活動及參觀考察,並與台方機構負責人會面,但具體名單還待落實,而此行主要圍繞旅遊文化方面,並不會觸及在台設辦事處事務。  

未知會否見陸委會主任 發言人辦公室昨舉行記者會介紹張裕訪台行程。副發言人陳致平表示,為配合目前兩岸關係更緊密發展之良好形勢,行政長官早前提出深化澳台關係發展,政府亦一直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密切聯繫,且溝通渠道順暢,今次澳門周活動舉行及司長赴台出席開幕式,就是其中一項舉措和實際成果。 作為特區首位司級官員訪台,外界關注他會與什麼台灣人士會面,社文司辦公室主任張素梅透露,計劃包括與中華國際觀光協會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等機構負責人會面,但具體名單有待特首辦與對方落實。被問及會否與鄰埠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訪台會與陸委會主任賴幸媛會面一樣,張回應說,正與有關方面聯繫中,暫無可奉告。  

此行不談設在台辦事處 至於期間會否與台方討論設立澳門在台辦事處,陳致平稱此行不會談及,重申就此事已與台溝通中,且暢順,現時機構角色未有定案,強調其與有關澳門高校學歷在台的認可等事宜,有進展就盡快對外公布。 是次訪台代表團超過一百人,副團長為行會發言人兼文化產業委員會副主席梁慶庭,顧問有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程金中,成員包括旅遊局、文化局、衛生局和新聞局領導,以及旅遊發展輔助委員會成員和文化界人士等。 代表團除出席耗資一百二十萬元的「台北.澳門周」開幕式等活動,還考察台的醫療保險、中醫藥產業、文化創意產業、旅遊等情況,探討加強彼此的交流和合作。亦會與在台就讀的澳門學生會面。行程還有到故宮博物院、孫中山國父紀念館、101大樓、紅樓、光點台北、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大甲鎮瀾宮等參觀。 此趟司長出訪是應台灣中華國際觀光協會之邀,該社團隸屬台灣交通部觀光局與內政部社會司,該會榮譽理事長為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