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與工商選委座談

2010-09-21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傍晚繼續聽取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中的部份工商界人士對特區發展的意見(見圖)。與會人士踴躍發言,就特區發展和政府多個領域的施政,發表了意見和建議。 為落實「打造陽光政府、推進科學決策」的施政目標,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天繼續與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舉行座談會,選委中的部份工商界人士出席了會議,並就特區發展和政府施政提出多個方面的意見和建議,行政長官還與出席人士進行了互動討論。與會者所提意見主要包括人力資源、旅遊業發展、航空政策、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交通、優化口岸通關、房屋政策、活化舊區、製造業升級換代、促進經濟多元化發展、配合十二五規劃等方面的問題。 行政長官崔世安對與會工商界人士的意見建議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包括工商界在內的各界市民的意見和建議,並將對與會者所提意見進行認真研究。行政長官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保持和加強與工商界的溝通和交流,不斷優化特區營商環境,積極支持本澳中小企的經營和發展,共同推動本澳經濟社會的持續進步。  

陳麗敏聽取民署對施政方針意見 △行政法務司陳麗敏司長日前與民政總署諮詢委員會及監察委員會舉行交流會,聽取對明年度政府施政方針中有關行政法務範疇工作的意見。她期望透過連串的交流活動,以開放的態度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讓施政更能貼近民意,提升工作成效。 陳司長指出,行政法務範疇全力貫徹落實行政長官提出的「以人為本」理念,推動「科學決策」及建設「陽光政府」,有序落實一系列工作。為更好準備明年度的施政方針,會展開連串的交流活動,廣泛收集意見,其中民政總署諮詢委員會由不同社會層面人士組成,希望委員們共同出謀獻策,提出寶貴意見,讓施政工作不斷改進。 她強調,特區政府一直把改善民政民生列作優先工作,與居民一起締造和諧進步的社會。民政總署的工作與民生息息相關,透過其工作的不斷改善,可直接及快速讓居民受惠。行政當局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了解市民的訴求及聽取反饋意見,民署諮詢委員會在當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交流會上,多位與會代表踴躍發表意見及建議,氣氛坦誠熱烈,分別關注到應有計劃及全面改善水浸問題、完善熊貓館及主題公園的配套設施、籌設食品安全中心、興建街市及垃圾房、改善街市及小販設施、新城填海區規劃、研究建設火葬場、垃圾分類回收、食水鹹潮、綠化工作及延長公共康體設施開放時間等議題。另外,亦有與會者關注到公共行政及法律改革、公務人員管理及其他有關本澳的發展事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