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闻集纳

2010-09-29

  拱北口岸入境大廳增10自助通道 △珠海拱北邊檢站為提高通關效率,昨日起在拱北口岸入境大廳再新增十條自助查驗通道,人均出入境查驗時間只需八秒。珠海邊檢總站站長任超英指,今年一至九月,拱北邊檢站共驗放各類出入境旅客達六千萬人次,日均驗放旅客超過廿二萬人次,大大超出拱北口岸當初設計的日均十五萬旅客的通關能力,邊檢查驗設施和執勤警力都處於超負荷狀態。因此,珠海邊檢總站決定在拱北口岸原有五十條自助查驗通道的基礎上,再增設十條自助查驗通道。

何潤生促檢討社服機構資助制度 △議員何潤生書面質詢當局,要求交代明年度施政方針中,會否落實啟動檢討沿用多年的民間社會服務機構資助制度。 他表示,政府為本澳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提供的薪津資助,只要求機構將資助給予編制內全部工作人員,不僅未能按照實際情況給予專業社會服務人員相應資助,亦做成人員與機構之間的誤解;加上政府部門與民間社會服務機構薪酬差距愈來愈大,民間機構已成為不少人職業上的「跳板」,最終會影響民間社會服務機構的服務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