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收費減否 仍未可知

2010-09-29

【本報訊】外界批評光纖寬頻的收費和安裝費高昂。澳門電訊有限公司 (澳門電訊) 行政總裁潘福禧(見圖)認為,若現時公開討論收費定價,可能影響將要作出的專業判斷。他預計,當日後客戶增多,該服務的收費自然會相應下調。 光纖寬頻服務有沒有下調的空間?潘福禧昨午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要先與政府商討,而雙方一直是在專業上的溝通:「如果以公眾討論的話,可能影響快要作出的專業判斷。」對於電訊管理局提出以成本來訂定收費,澳門電訊已將資料交給相關部門。 對於外界批評澳門電訊的光纖寬頻收費遠高於鄰近地區。潘福禧指出,澳門的市場很細,推出新科技服務的成本較高,當市場規模擴大及客戶增長,收費自然會下調。他以多年前的寬頻服務為例,推出服務的初期收費是現時的五倍,相關的收費是一直下調的。 潘福禧表示,舖設光纖的工作未有停頓,當政府批准該公司的收費建議,客戶便可馬上安裝和使用,他希望短期內可與政府達成共識。有記者問他預計何時有結果,潘稱:「我相信我們等候政府,因為我們已交了資料。」另一記者即指出,政府前日表示等候澳門電訊的回覆,潘稱:「我都留意傳媒的報道,今日已馬上要求同事主動接觸電訊管理局,了解有甚麼需要,相信今早已再商談。」

與聖若瑟大學簽合作協議 澳門電訊昨午與聖若瑟大學簽署獎學金協議及合作備忘錄。備忘錄是合作的框架,讓雙方繼續推動不同項目及計劃,例如為聖若瑟大學學生增加實習機會及就業發展。此外,根據獎學金協議,聖若瑟大學商業科技管理課程平均成績最高的學生可獲頒澳門電訊獎學金,金額為澳門幣一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