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落淚了

2010-10-16

靜靜落淚了

【本報訊】面對上司「未審先判」的公開指控,被停職調查的澳廣視女記者陳麗靜昨公開為自己辯護和澄清,並對公司態度及處理方法深感失望,會上更數度流下眼淚。雖然事件打擊甚大,惟當記者是其理想,她希望能繼續下去。 在記者會上,陳麗靜在回應遭到高層如此對待有否感到失望時,終按捺不住情緒,原本響亮的發言亦漸漸轉低,開始哽咽地表示:「無記者願意遇到現在她這樣的情況,要出來開記者會去澄清一些事,我相信,認識我的人亦都知道,我係一個唔鍾意高調去面對鏡頭的人,但係,由於件事已經對我屋企人造成好大的困擾,如果我連一個自己爭辯的機會,都放棄的話,我好擔心,他們(家人)真係唔知會點樣諗。」她說話期間幾度掉下淚來,現場氣氛突然凝重,更有在採訪的記者眼眶通紅,需以紙巾拭淚。

現場記者感同身受落淚 陳麗靜又強調當記者是她的理想,只因想做好這份工,卻遇到公司這樣對待,她直言好失望,亦難以理解,「我期望係…係我誤會咗佢地(高層),即係期望我係理解錯左,我期望係純粹係一些管理上既一些誤會。」

曾萌放棄理想  現更堅持 陳麗靜指,事件確對其造成重大的打擊,動搖了原來對記者工作的熱誠和理想,更一度萌生放棄念頭,不過她最終堅持了過來,「作為年輕人,我相信總要在挫折及失望中成長,也希望社會是包容的,可以比我在這如斯好的行業,繼續工作,本人期望能夠有機會繼續我自己的記者生涯,實踐理想。」 大學是修讀英文傳意的陳麗靜,也剖白了「心底話」,指當初放棄校內升學輔導員的高薪工作,於○八年選擇投身薪金幾乎減半的記者行業,是「實現做記者的理想,滿腔熱誠想為澳門這個自己成長的城市盡一分力,服務市民。」她自問在兩年工作中努力堅持理想,也要求不斷進步,但坦承因經驗不足,在摸索專業成長過程中難免有錯漏,她是願意接受批評,更期望得到指教,使自己不斷提升。

自辯為免讓人越描越黑 陳又稱,曾有不少人勸說:「算啦,等件事丟淡」,但她認為,在弱勢和強勢相差懸殊情況之下,「謠言止於智者」是行不通的,若不去爭取一個自辯的機會,只會讓人越描越黑。至於事件對未來記者工作的影響,她謂:「不想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