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價機制還未能公布

2010-10-18

【本報訊】政府計劃在明年一月一日實施新水價機制,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組長黃穗文稱,新水價機制正處於行政程序中,不願透露調整諮詢方案一而成的最終方案,但強調會有充足宣傳期讓社會大眾了解。 黃穗文(見圖)昨被問及能否月內公布新制時,黃穗文稱現階段說不準,只要完成行政程序就會盡快公布,以便進行一系列宣傳工作,她們也是希望能有一較充足的宣傳期,讓社會接受新水價機制。 被問及新水價之計算時,黃穗文重申上月中之新聞稿內容,會以調查所得市民傾向選擇方案一之水價為基礎,對當中的數字作有些微調,這是因為社會、市民和業界對新制主流意見而修改的。 早前諮詢的水價機制方案一中,家居用水非三階,第一階涵蓋現時全澳約六成住戶水費不變,兩月用水量為三十立方米或以下,每立平米水價為四點三九元;第二階是用水量為三十一至五十立方米,其三十立米水價不變,而多於三十立方米之用水部份水價則變為四點八三元;第三階為五十一立米或以上的用水量,承第二階計法,在超出五十立米則每立米水價為五點二七元。一般非家居用水則為五點三一元,特種用水為五點八一元。

斗門垃圾崗無法插手 至於斗門垃圾崗事件會否對鄰近正在興建的竹銀水庫構成影響?黃回應說,這屬內地事務,她們不方便插手,只能表達關注,現時收到的訊息是相對正面的,「當然,既然事件已經曝光了,當然,相關水利部門會緊密跟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