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0-10-26

民署密切注意市售大閘蟹情況 △就香港媒體報導疑有問題大閘蟹流入當地之消息,民政總署十分關注,並已加強防範,即時到本澳街市及零售點巡查,核實貨源,暫未發現異常情況。民署會繼續留意大閘蟹之市售情況。 民政總署對大閘蟹之進口及零售向有監管措施。產品進口時須提供進口准照、產地衛生證明、供應商等資料,並必須經由民署抽樣化驗。零售方面,各個市政街市及由民署發牌之零售漁獲場所,民署均會進行巡查,對出售貨品之衛生及來源作監管。 民署會繼續留意大閘蟹之零售情況,同時提醒市民注意,切勿光顧貨品來源不明之商號,確保安全衛生。

白志健參觀世博澳門館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日前參觀澳門館,上海世博澳門籌備辦公室主任楊寶儀陪同參觀。 白志健日前應行政長官崔世安邀請前往上海出席上海世博「澳門周」開幕式,開幕式前特別參觀了澳門館,他表示,恭賀特區政府成功完成世博澳門館的相關項目,同時,恭賀澳門館能獲得「紅點設計大獎2010傳播設計獎」和「第46屆芝加哥國際傳播影視展銀獎及優異獎」。楊寶儀陪同參觀並介紹澳門館設計意念,澳門館主題圍繞澳門回歸祖國,再延伸到澳門的歷史和最新的發展。 楊寶儀指出,澳門館除向祖國的同胞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展示澳門本身多元風貌外,更表達了澳門在中央大力支持下,「一國兩制」全面成功落實,促使澳門各個方面迅速發展。 白志健在參觀期間讚揚澳門館設計有特色,透過參觀過程,讓參觀者充份了解澳門悠久的歷史和最新發展方向,因此,能取得多個獎項和優異成積是實至名歸的。

石排灣馬路部分路段周三周六短暫封閉  △因進行爆破工程,路環相關道路將續於本月27日(周三)及30日(周六)短暫封閉,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有關交通改動。 配合土地工務運輸局於路環石排灣石礦場開展土地平整工程,介乎和諧圓形地與石排灣圓形地之間的一段石排灣馬路,將於本月27日(周三)及30日(周六)每日上午11時20分至中午12時封閉交通及禁止泊車。

仁慈堂老人院外牆展開修繕  △文化局將於二○一○年十月二十七日起展開仁慈堂老人院外牆修繕工程,修繕期間將於外牆塔建排柵及覆蓋帆布,但不影響該建築物的正常使用,有關工程預計今年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