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開心心坐上飛機客艙來澳

2010-12-16

開開心心坐上飛機客艙來澳

 

【新華社成都十二月十五日電】(記者江毅  侯大偉)十二月十八日,中央政府贈送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大熊貓「開開」和「心心」將從成都啟程。承擔此次運輸任務的國航西南分公司將安排「秀美四川」號空中客車A321飛機執行航班,並首次使用飛機客艙運輸國寶,使兩隻大熊貓享受超越「VIP級別」的貴賓服務。

國航打破運輸運物用貨艙慣例 此次運送贈澳大熊貓包機的主機是機身噴塗有熊貓竹林嬉戲圖案的B6365號彩繪飛機,機身噴塗有卡通熊貓圖案的B6361號作為備機待命。為了給「開開」和「心心」營造一個舒適的乘機環境,此次運輸大熊貓,國航打破以往動物運輸使用貨艙的慣例,特意將大熊貓籠子安裝在客艙,體現對國寶的重視,這在國航活體動物承運史上尚屬首次。 經過認真測試,國航拆除飛機中部的四排共二十二個座椅安放大熊貓籠子,並在籠子四週留出足夠空間。國航還測試了使用專用工具將籠子固定在客艙底部,確定了升降平臺車操作程序、大熊貓從飛機中門進出等各個具體環節,確保運輸工作萬無一失。 為讓大熊貓舒適輕鬆地進入客艙,國航西南分公司將使用價值一百四十萬元的DT5003型特殊旅客升降平臺車運送大熊貓,可以平穩地將大熊貓從地面提升至飛機艙門。 這兩架彩繪飛機分別於二○○八年底和二○○九年初正式投入航班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