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漏水‧市民盜水 自來水漏失嚴重

2011-01-11

【本報訊】本澳去年的食水漏失量佔整體用水的百分之十二點五,令自來水公司損失約三千五百萬元,該公司期望透過檢測及更換水管,並向市民進行宣傳,將今年的漏水量降到百分比之十二以下。另外,自來水公司已制定處理水管爆裂的預案,可以因應情況從其他地區調動食水,使供水質量保持穩定。

望將漏失量降至百分十二 自來水公司執行董事范曉軍指出,去年食水的漏失量約佔整體用水的百分比之十二點五,自來水公司因而損失約三千五百萬元,主要原因是市民盜用食水或水管漏水等。該公司希望今年可將漏失量降至百分之十二以下。 該公司一向透過道路檢測,及早發現漏水的水管,並進行更換來減低水損,今年計劃更換約十多公里的陳舊水管。至於,市民非法用水方面,范表示難以監察或控制,但會向市民宣傳正確用水概念,期望他們不會盜用街道或大廈消防喉的食水。 自來水公司表示,近日水管爆裂是由於氣溫持續寒冷所致,范曉軍稱:「天氣我們沒有辦法控制,如天氣寒冷。但是,我們可以做的,例如,之前模擬一些主要管道在爆喉之後,將對哪些地區有影響,我們如何在其他地區調配水過來,這些我們都有預案。我們對澳門的關鍵點,都已經有預案。」

推信用卡網上交水費 澳門自來水公司昨午舉行「繳費服務新一頁」啓動儀式,由本月開始,該公司與澳門郵政儲金局合作推出繳費渠道:信用卡網上繳交水費。客戶只要登入澳門自來水網頁,便可隨時隨地查閱帳單資料,以及連結到澳門郵政儲金局利用信用卡繳交水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