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安老院爆腸胃炎

2011-01-11

【特訊】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昨日接獲一所安老院通報共二十一名長者出現群集性胃腸炎事件。 出現群集性胃腸炎事件為位於高園街的仁慈堂安老院,病者主要出現腹瀉、嘔吐病徵,至今共累計二十一名長者發病。發病長者已由院舍醫生診治,病情穩定,其中一人因其他慢性疾病需要住院。衛生局已安排採集病人大便樣本送檢,以確定引起是次群集性胃腸炎事件的病原體。 衛生局已派員到該安老院進行調查和跟進。現場所見,安老院環境和護理措施良好,已要求院舍嚴格處理排泄物和嘔吐物及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等感染控制措施。 另外,日前報導的仁慈堂托兒所昨日沒有新增病例,大部分病例病情已好轉。而聖羅撒英文中學昨日新增一名病例,其他病例已好轉並復課。  

澳沒進口德國禽蛋 △香港中通社澳門一月十日電(家中肖龍)澳門食品安全統籌小組十日發佈消息,澳門沒有進口來自德國的禽蛋或蛋類製品,但會高度關注德國雞只飼料懷疑受二惡英污染事件。 食品安全統籌小組表示,該改小組相關部門成員已即時跟進有關產品在澳門地區的情況。根據民政總署入口資料,澳門沒有進口來自德國的禽蛋或蛋類製品。食安小組將繼續留意事件發展並適時跟進,以確保市民的食用衛生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