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堂垃圾桶發現胎屍

2010-01-13

【本報訊】大堂前地主教座堂前一個垃圾桶,昨日上午發現一具未足月的胎屍。司警到場調查檢走包裹胎屍的毛巾等證物化驗,正追查棄嬰母親下落。這是繼月初在廣華新邨前垃圾桶發現的第二宗同類案件。

工人收集垃圾發現 昨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治安警接報板樟堂巷的垃圾房內發現一具嬰兒屍體。警員到場了解。一名垃圾收集工人報稱,較早時在不遠附近的大堂前地主教座堂前的垃圾桶收集的垃圾,運往垃圾站並將之傾倒到一個大型垃圾桶內時,隨垃圾傾倒出一綑染血的毛布,露出疑為嬰兒的屍體。

嬰胎屍為男性 警員查看證實為一具連有胎盤的嬰屍,已無呼吸,即封鎖垃圾房和主教座堂前曾盛載屍體的垃圾桶一帶路面,司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搜集現場證物。初步相信屍體為一具連著胎盤未足月的男嬰胎兒。不排除於凌晨時分被人棄於垃圾桶內。

十日內第二宗同類案件 本月三日凌晨,黑沙環廣華新邨三座前垃圾桶旁發現一具連臍帶的初生嬰兒屍體,司警仍對案件追查中,這次是十日內第二宗同類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