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1-01-20

高天賜促交代政改諮詢 △議員高天賜認為,政府應該交代政改的諮詢工作。他指出,行政法務司司長曾表明,因社會未達共識,政 府不會提出任何政制改革方案。高天賜質疑政府曾經向哪些人諮詢。他書面質詢當局,要求交代會否向立 法會提供政改資料,以及在未來一屆的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會否實行直選。  

司警稱韓漢懸屍樹上排除他殺 △司警發出新聞稿表示,去年發生的南韓籍男子死亡案件已排除他殺可能。案中男子在去年1月21日被發現死 於路氹連貫公路停車場內,屍體被繩索懸吊在樹上。司警稱因案情複雜、疑點較多,一度將案件列為謀殺 案,但經過長時間偵查,包括結合解剖報告、現場勘查、以及調查證人證物後,相信雖然死者行為怪異且 有多宗犯罪前科,但無任何證據證明死者在澳門與任何黑社會或犯罪集團結怨、或因任何個人因素而導致 被殺。 司警稱有充分證據從根本上排除死者死於他殺的可能,但死者自殺原因仍需追查。  

海關持續打擊走私鮮活食品 △澳門海關持續打擊水客攜帶未經檢疫的肉類流入澳門。海關表示,在台山新城市花園平台破獲1宗非法進口 肉類活動,共檢獲已宰鮮雞10隻,共重15公斤。1名收集者被帶往海關總部協助調查。海關再次呼籲市民, 切勿以身試法,亦切勿貪便宜購買來歷不明的鮮活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