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夜兩宗火警都因洩電 海邊馬路火警‧消防雲梯救人

2011-01-25

【本報訊】松山海邊馬路及馬場東大馬路昨日先後發生火警,兩火警單位都是部分被焚燬,事件均因電線短路洩電引致,其中松山海邊馬路火警中,消防要動用雲梯救四女子及一嬰孩,幸兩宗火警未導致有人受傷。 昨日下午三時半,松山海邊馬路松山大廈一樓單位住客,突聽見樓上有重物墮下聲響,覺有可疑,遂登樓查看,並按二樓B座單位門鐘欲查問,但無人應門,隨即看見單位內有煙冒出,並有火光,知發生火警,立即撥電報警,單位內的濃煙亦同時湧出,同樓大廈十多住客見發生火警,紛紛離開住所疏散走避,住在火警上一層,亦是火警單位戶主的妻子及兒子,在午睡中驚醒,要從露台爬下街上逃生,並致電戶主。 消防人員接報趕至現場,立即開喉射水灌救,住在三樓及五樓一些住客,未能及時走出大廈,要待消防員救援,消防要動用雲梯,先把三樓兩名女子及一名手抱大的嬰孩救出,隨後再在五樓天台將另兩名女子救出,其中一名走火菲傭因感不適要吸氧氣稍事休息才無恙。 消防員將火救熄後,發覺火警單位的廳間已被焚燬,有水晶吊燈墮埂地上,天花電線外露,相信該處是洩電起火處,單位戶主事後趕返,消防人員表示,事發時單位內無人,墜下的水晶燈是較早前在內地買來,則安裝不久,疑因吊燈重,電線被扯脫導致洩電起火。  

華茂新濃煙滾滾 另於昨晚九時許,馬場東大馬路華茂新第二座十四樓K座,突然濃煙滾滾,並有火光,大廈內居民見狀後立即撥電報案,由於濃煙甚劇,十五樓、十四及十三樓近百住客紛紛疏散走避,同樓多戶住客,在消防趕至前合力利用大廈的太平喉協助救火。 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後,立即開喉射水灌救,將火救熄後,濃煙仍甚大,消防人員要利用大風扇將濃煙吹散,消防員並在火警單位內,將多個石油氣罐移走,以防發生危險事故,單位內的一個房間被焚燬,廳間及天花燻黑,隔鄰兩單位被波及受水漬,事件疑因洩電引致。 火警現場為兩房一廳單位,戶主將單位租與多名勞工居住,在事發前,單位內三名住客(兩男一女)剛收工返上址開燈不久,突然電線短路「鳥燈黑火」,有人走出走廊將電箱的保險制按回,隨即發覺房間內有火光閃出,火警亦跟著發生,幸走避及時,未致有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