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聯促完善離島旅遊配套

2011-02-08

【本報訊】熊貓館已投入運作,離島工商業聯合會指出,現時路氹兩地的配套設施不足,交通不便,促請政府完善,並盡快落實活化計劃,提升離島旅遊吸引力。 會長何錦培昨表示,現雖有熊貓館成為新景點,但還是不足以讓遊人延長在離島的逗留時間,而且其他配套設施也不足夠,尚待完善,如交通接駁,建議增設巴士循環線,串聯益隆炮竹廠、譚公廟、黑沙海灘等路氹的景點,為遊客提供方便。他又冀有關方面多設停車場,方便自駕遊的居民和遊客。 政府前年推出路環優化規劃方案,至今未見再有何大動作,何錦培說,該方案進度十分緩慢,希望當局能為活化路環多加些力度,而且至今也未有時間表,認為雙方要加強溝通,若遇問題可共同商討,尋求解決辦法,勿置之不理免,「現在路環已失(活化發展)先機,許多舊屋已倒塌,希望現時能把握時間,令活化計劃盡早落實。」  

離島賀歲大巡遊昨舉行 另外,離島工商聯昨舉行賀新歲大巡遊,由三條醒獅、五條舞龍等,由氹仔消防局前地出發,繞舊城區一圈,再往路環市區巡遊,沿途向區內商戶及居民拜年,並由財神向商戶及途人派發揮春利是賀新歲,贈祝福,共享歡樂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