灝景峰入伙糾紛 小業主不滿綑綁管理合約

2011-02-19

【本報訊】提督馬路灝景峰爆發入伙糾紛,數十小業主拒絕對方要先簽訂「一蚊一呎」的管理合同後,才能取匙上樓,一度不滿鼓噪,發展商最終停辦手續,稱在今再透過報章廣告交代事宜。 該新廈一批小業主按報章廣告上之發展商通告,昨日上午往上址一空置鋪位辦理入伙手續,期間被要求先簽訂管理合同並繳納四個月管理費和水電接駁費等才能收樓,部份人不滿有關收費偏高,與在場處理的管理公司職員理論,期間有關工作人員更一度離場,只餘下小業主和保安,有人報警求助。 該大廈張貼的入伙費用繳納表列出多項收費,包括要預繳四個月管理費(按單位建築面積每一平方呎一元計算)、預繳四個月車位管理費、裝修按金三千元、水電接駁費等,每戶要付的總金額約五千元至逾萬元不等。  

管理費貴過海擎天 有小業主表示,鄰近更豪的海擎天管理費也是八毫一呎,不明白為何這裡何以定為一元一呎,當他們拒絕簽這偏貴的管理合同時,即被拒辦入伙手續,直言「不簽不能拿鑰匙」,儼如強迫、勒索。 事件擾攘至下午,由於有人計劃直接到有關公司反映問題,警方為免事件進一步惡化下,協助安排對方人員到場,最後一建築商三友建築的連姓代表出來「傳話」,宣布按三興控股發展商指示停辦交樓手續,將在今天在報紙登廣告通知新安排,解決爭議。不過在場小業主不滿有關答覆,質問是並入伙與簽管理合約綑綁、收費偏高等安排,該代表未有正面回應,堅稱發展商高層不在本澳,他無法作任何承諾,又向有不愉快的道歉說「唔好思意」,稱現時這答案是:「若我是拿鑰匙那個,我都好滿意的了!」  

有入伙業主指單位裝修有問題 有人堅拒妥協,也有人無奈接受,但花費近五百萬於上址的摘星閣購入中高層單位自任的譚先生,「擔心收不到樓煏住簽了」,驗樓時卻發現問題多多,如天花多處出現裂痕、窗台雲石有裂痕且顏色參差等,更嚴重的是窗口與牆身接駁位出現滲漏積,「我們用這樣的價錢買,但是交這樣的貨。」 雖建商承諾會跟進,但其在收樓事件表現,甚令他憂心對方馬虎了事甚至不認帳,直言「現在不是大雨都已經漏到這樣,再大雨、八號風球,到時我都不知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