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石「對聯」惹疑竇 裕華疑似骨灰龕再起風雲

2011-02-21

【本報訊】去年一度引發裕華大廈居民大規模抗議行動的民居疑建骨灰龕事件,糾紛再起風雲,同一商舖近日又展開裝修工程,更因門前雲石兩副對聯,引起居民疑竇,昨晚約四百居民又再聚集街上抗議,並一度堵塞馬路,行動持續數小時,期間,立法議員陳明金和相關同鄉會負責人到場,向居民保證商舖不會建骨灰龕,居民才暫時離去。  

四百居民堵路抗議 抗議行動於昨晚七時許開始進行,約四百名裕華大廈居民先圍繞裕華大廈遊行,至八時許,憤怒的居民聚集於勞動節大馬路中,將馬路堵塞,期間示威居民拉起橫額,有居民以大聲公帶領在場人士高喊口號:「官商勾結、害我市民」;「神壇一日不拆,居民寢食難安」……,大批警員到場觀察、維持秩序、指揮交通。 引發今次抗議行動的原因是,半年前被居民懷疑建骨灰龕的一個屬於福建霞店鄉親會的商舖,工程停止半年後,近日又再展開工程,並有工務局發出的工程准照。雖未肯定商舖是否建骨灰龕,但門前已建好的兩副雲石對聯內容「蓮座觀音滋故土、漢宮佛祖惠濠江」;「壽朝家山雙齊美、溪衍澳門兩成功」,引起居民的懷疑,居民懷疑商舖是骨灰龕及神壇之類的用途,於是發起抗議行動。  

陳明金到場息風波 至深夜十一時,霞店鄉親會及議員陳明金先後到場調解,與示威居民對話,向居民保證商舖不會作骨灰龕用途,也承諾拆去兩副對聯,並約定今日下午雙方再開會溝通,居民才於接近凌晨零時全部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