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成立公司開發橫琴

2011-03-08

【特訊】據澳門電台消息: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透露,特區政府計劃成立一間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由公帑全力支持,日後與橫琴聯合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開發在橫琴的產業園區5平方公里土地。譚俊榮指出,粵澳共同開發橫琴是兩地創新的合作,亦涉及境外投資開發,對特區政府是全新概念,先行先試,粵澳兩地事前曾參考新加坡和江蘇省政府合作發展類似園區的做法,其後粵澳政府落實於橫琴的5平方公里地段建立粵澳合作產業園,並計劃下月底啟動園區建設。  

習近平設宴招待港澳特首 △【香港中通社北京三月七日電】(記者 黎金良)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六日晚設宴招待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港澳特區行政長官。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七日在北京向傳媒披露,他在晚宴上曾向習近平簡報了香港最新的情況。 曾蔭權表示,六日主要是禮貌式見面,是習近平副主席邀請他和崔世安特首一起吃晚飯。而在晚飯之前,有個別的場合,他向習近平簡報了香港「一般性」的政治、經濟、社會情況,並沒有談到具體的特別問題。 對於賈慶林和習近平這兩位國家領導人都希望香港加強青少年工作的力度,曾蔭權認為很對。他說,現時一定要聽各方面的意見,特別是現時青少年的訴求與以往青少年的訴求不同,表達方式亦不同,一定要小心聆聽他們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