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團體組聯盟促政府監管油品價格 的士業改口不加價

2011-03-18

【本報訊】本澳燃油品價格持續飆攀升,多個交通運輸業團體計劃組成關注石油產品大聯盟,批評現時油價不合埋、油商謀取暴利,促請政府介入干涉; 原因油價高企欲申請加價的的士業界亦改口風,稱「暫時都未考慮過在短期內提出」,免推高已經破三的通脹。 的士司機總工會、的士司機互助會、女職業司機互助會、重型機車運輸業商會、重型車司機工會、貨車運輸業互助會、校車從業員協會、汽車從業員協會、跨境汽車貨運從業員協會、建築機械工程商會十個團體昨宣布組關注石油產品大聯盟,代表葉兆昌指,近三個多月來石油產品價格不斷調整,十二次中有十次是加價,平均十二日就加一次,業界營運成本增,「生意實在太難做」,故才聯合表達訴求,希望能喚起政府注意,並將於日內當局遞信,要求約見特首討題有關問題,制定由政府、油商和業界三方參與監管油品售價機制,讓他們和市民享有合理、穩定的油價。 葉兆昌批評,現時油公司的定價不透明,相比外圍油價起伏亦有差異,質疑內有問題:「我們發覺,現在的油價有好多水份在裡面,加多減少,加快減慢,所以變成這樣的差價。我們有理由相信,其中有好大的暴利在此!」他們也曾嘗試與油業公會和油商交涉問題但都無果。  

免推高通脹 的士不加價 曾於去年底透露擬於今年提出加價申請的郭順良昨日也忽然轉軚,稱「未考慮過這個(提出加價申請)問題」,他解釋,考慮到若油價加就車費加,就會再推高通脹,在顧及市民的承受能力下,故暫時未考慮過在短期內提出加價,由司機自行消化所增加的成本,不轉嫁與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