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官員為柯文哲站台遭質疑違紀

2018-11-20

【香港中通社11月19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為競逐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遭同黨候選人姚文智質疑違反黨紀。民進黨19日指出,將盡速處理陳景峻違紀為柯文哲站台一事。

台北市長選舉進入最後肉搏戰,18日晚柯文哲的造勢場合上,陳景峻呼籲民眾支持柯文哲連任,姚文智質疑已牽涉黨紀問題。他認為陳景峻擔任副市長時,可以解釋是為民服務;但到了選舉期間,還替柯文哲站台,已涉及到黨紀問題,要求民進黨中央能對陳景峻的行為作出討論。

陳景峻回應,他是台北市副市長,也是忠貞的民進黨員,數十年來始終如一;但強調自己是有情有義的人,做人的道理是在長官有危難時、需要幫忙時挺身而出,而非在一旁袖手旁觀。

陳景峻也強調,民進黨是很包容、寬容的政黨,不會因為一次選舉把優秀、忠貞黨員開除;自己擔任副市長期間,一直扮演白綠橋樑溝通角色。

原本民進黨僅回應,相關情事將於選後調查;不過稍晚態度轉為積極並發出最新聲明,因陳景峻屬一般黨員,其管轄權在新北市黨部,黨中央與姚文智聯繫,表明已了解相關違紀情事,並指示新北市黨部依程序盡速處理。

根據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公開發表支持非民進黨提名候選人的言論屬於違紀助選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