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華電信公司明年迎最大規模退休潮

2018-11-20

【香港中通社11月19日電】台北消息:據台媒19日消息,台灣三大電信業者之一的中華電信,明年開始進入長達5年的退休潮。內部初估,2019年開始的5年之內總計會有高達5000人退休,將是公司成立以來最大一波退休潮。

《工商時報》報道,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相較於今年兩批共約700人至800人申請退休,初估2019年的退休人數將超過千人,短缺的人力,一部分對外招募,一部分透過內部人力調整,還有一些業務將考慮以AI人工智能相關應用取代。

今年中華電信對外招募1600人,明年確切徵才人數,該公司表示還在最後確認及評估中。除了基層員工招聘,明年將加速發展物聯網、新創、純網銀、AI人工智能等新興業務所需求的創新人才,以及中華電信研究院每年需求的研發人才。

中華電信的基層員工薪資結構原本就比一般企業來得高,例如,今年公開招募人才,便開出月薪3.7萬元新台幣起跳,比起一般企業高出甚多;但最近AI人才荒嚴重,各界紛紛祭出高薪搶人。中華電信也表示,正考慮調整薪資結構,以增加吸引高科技人才的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