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保留小潭山

2011-06-03

【特訊】民眾建澳聯盟收集一百三十六份青年意見,要求政府收回發展商囤積小潭山土地,保護全澳居民的後花園。民建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林永康批評政府選擇性執法,一直不依法收回早已屆期的批租地,更同意承批商申請延長小潭山租賃期。他認為,發展商計劃興建六棟高出小潭山四十多米的住宅,產生的屏風效應破壞小潭生山生態,政府有責任保護市民使用自然資源的權利。  

第二批意見已上載  土地工務運輸局現正就本月十九日舉行旁聽的鄰近?仔七潭公路土地項目修改方案收集公眾意見。其中,首批意見和建議已於日前公開,昨將第二批意見和建議上載局方網頁(http://www.dssopt.gov.mo),歡迎市民上網查閱,並繼續就該項目積極發表意見。 政府努力完善土地批給公開旁聽制度,在鄰近?仔七潭公路土地項目修改方案的土地批給公開旁聽會中,首次引入公眾意見收集期。目前,土地工務運輸局正陸續將收集到的市民意見和建議以不記名方式、不經修改地原文上載到局方網頁。首批共二十六份意見和建議(包括二十五份電郵文件及一份電話記錄),以及次批共三十六份意見和建議(包括三十五份電郵文件及一份傳真文件)已可於網頁上瀏覽。 有興趣的市民可進入土地工務運輸局網頁,點選首頁的「公開資料」一欄,然後進入「土地批給公開旁聽會」,在「二零一一年度第一次會議」一欄中點選「市民意見/建議」即可查閱。 鄰近?仔七潭公路土地項目修改方案的意見收集期至本月十七日,政府歡迎市民對該項目積極發表意見和建議,審批部門會綜合公眾意見作為參考,並按法定程序對有關項目進行各種專業技術分析。市民如欲發表意見,可透過以下渠道:電郵到dat@dssopt.gov.mo、傳真至二八三一三零八六,以及郵寄到: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三十二-三十六號土地工務運輸局,發表意見的市民請註明對哪一個旁聽的個案提出意見。